•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再获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4:24  点击量: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815所高校,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26所高校的211支团队(辽宁省8所高校13支队伍)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本次总决赛采取“报告评审+视频展示评审+实时答辩”的竞赛形式,评出全国一等奖93项(辽宁省仅有4所高校斩获5项一等奖)。

        在校内选拔赛阶段,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学生数达300余人,历时7个月,经过理论知识网考、校赛、省赛、国赛层层选拔,最终由王爽老师指导、简明宇等同学的作品《海洋命运共同体下的大连海洋文化建设与发展调查》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罗亚飞等同学的作品《商弓之鸟,通时达变——大型商场的消费者购物意愿调查》荣获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我校其他队伍也表现优异,收获国赛三等奖5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王爽等2位老师获得国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6位老师获得省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科目,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实践教学平台,也是我校经济管理专业课程《市场调查》赛教融合教学创新模式的重要载体。通过比赛着力引导学生发展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工匠精神,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课程培养目标,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