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8:12  点击量:


        9月20日,学校召开“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和传承孔院师德师风,凝心聚力谋发展。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副校长李玉光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离任教师和家属,回国休假院长和教师,即将赴任教师和志愿者参加会议。

        李玉光对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及志愿者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维护“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准则,持续推进学院工作;二要砥砺奋进,在巩固既有办学成果基础上,寻求新突破,谋求新发展;三要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孔子学院是文化交流的使者,使命重大。学校将作为坚强后盾继续给予孔子学院及所有派出人员相关支持;四要提升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五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离任教师的工作衔接,传递好“接力棒”,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影响力。

        会上,回国休假的中方院长、离任和休假的教师分别做工作汇报;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和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就如何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培养成孔子学院事业发展需求的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