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与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硕联合培养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2:34  点击量:


        2月10日,我校与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举行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旭元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上海市嘉定区卫健委副主任褚文革,清华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尹静梅等参加活动。


        麻凤海与黄旭元共同揭牌


        麻凤海讲话中指出,双方的联合培养是一次“双赢”。开展同等学力申硕培养工作,不仅可以发挥大连大学医学方面的优势,扩大学校的影响力,还可以解决嘉定区中心医院的高质量人才需求,建设更高层次的医疗队伍,提升医疗质量。同时充分发挥现有高端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释放其教研潜力。双方还可以通过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探索创新,促进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如何高质高效培养在职硕士、如何依托清华学堂在线深入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友好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学位工作,是国家促进高层次专门人才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具有相应水平的实际工作者获得学位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这对于在职人员业务素质的提高和干部队伍建设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培养基地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市嘉定区中心医院作为大连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学员的教学点正式开展授课教学。标志着“校—医”合作开启新篇章,能够有力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进一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