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名单确定!首批1431家药店
        文章来源:大连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08:14  点击量: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买不到急需的药怎么办?

        可以让医生开具处方

        到定点药房购药

        还能享受

        医保门诊统筹报销


        近日

        全市首批1431家

        门诊统筹定点药店名单出炉


        家住沙河口区迎春街附近的李女士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近日,她到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医生在诊察时发现,李女士有需要长期服用优甲乐的用药记录。然而,该中心目前没有这种药品供应。得益于处方流转机制,李女士在定点药房买到了优甲乐。



        李女士说,这一措施既满足了她的用药需要,又给足了报销实惠。



        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实施以来,大连市多管齐下,不断推出便民惠民措施,更好地保障参保群众获得方便可及的医药服务。最近,大连市医保局又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建立起基层医疗机构处方流转机制

        日前

        首批1431家

        门诊统筹定点药店名单

        已确定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基层医疗机构

        处方流转流程

        参保患者凭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5日内有效处方,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可就近到门诊统筹定点药店购药。

        药店实行电子和纸质“双处方”验证模式,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根据处方进行药品销售,符合医保目录内药品发生的费用,享受基层医疗机构门诊统筹报销政策。

        处方流转机制

        满足特殊用药需求

        为了确保医保改革新政实现更高水平的惠民,大连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增加药品储备,并实行短缺药品预约登记、统一采购,基本满足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需求。而对于个性化患者的特殊用药需求,处方流转机制又打开了一扇便民惠民大门。

        甘井子区中华路华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晓茜介绍说:

        如果患者持就医资料来购买现阶段急需的药品,而中心又恰好没有相关储备,那么我们就会根据患者就医资料上的疾病诊断情况,开具相应的流转处方,方便患者前往定点药房购买。为减轻群众药费负担,大连市医保部门鼓励和引导门诊统筹处方流转药店参与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为其申请开通平台账号,协助药店在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采购药品,保障处方流转药店药品价格与公立医院同品药品价格的协同。同时,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考核,监测药品销售价格。

        下一步

        大连市医保部门将持续把符合条件的药店纳入门诊统筹定点药店范围。

        大连市医保部门提醒参保患者

        凭处方购药需注意这些事

        ●纸质外配处方需经医保医师签字并由其所在医疗机构盖章确认;

        ●处方开具5日内未经使用将自动失效;

        ●多药处方可拆方结算,一个处方(含多种药品)可在多家门诊统筹保障定点药店购药,依次结算、销方;

        ●长处方可多次使用,只要首次使用在开具处方5日内,即可延续至药品全部买完再自动销方,或12周后自动销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