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关于在教职工群体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08:45  点击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春季学期即将开学,为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及师生身心健康,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协作联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汇聚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按照学校党委精神,我们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招募一批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新学期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志愿者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

        2.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服从统一安排;

        3.具备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家庭负担较轻,能够稳定从事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

        4.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近一个月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近一个月内未进出疫情重点地区,没有接触疫情重点地区人员;

        5.具备基本电脑操作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手机APP;

        6.特殊志愿者岗位需具备相应资质。

        二、志愿服务岗位及服务内容

        根据学校实际需要,将重点设立以下志愿者服务岗位:

        1.隔离楼服务岗位。服务内容包括返校学生单独隔离期间的日常事务,做好防疫宣传、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为隔离教师、学生提供生活服务及心理疏导。

        2.学生宿舍服务岗位。服务内容包括学生集中隔离期间宿舍的日常事务处理,做好防疫宣传、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为集中隔离学生提供生活服务及心里疏导。

        3.核查检验岗位。服务内容包括驻守学校门岗、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学生食堂、教工食堂等关键场所,做好防疫宣传及出入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做好信息收集、分类筛查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处理日常事务。

        4.医疗救护岗位。服务内容包括组织有医学专业知识的教师参与校园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

        5.环境治理岗位。服务内容包括参与开展爱护校园卫生环境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关键场所、设备消毒消杀及废旧口罩回收等工作。

        6.秩序维护岗位。服务内容包括协助相关部门维护校园秩序,协助开展人员疏导,做好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分类筛查等工作。

        7.心理援助岗位。服务内容包括为广大师生开展疫情心理疏导和援助服务。

        8.学生服务岗位。服务内容包括协助做好学生宿舍管理、秩序维护、体温监测等工作。

        9.其他服务岗位。服务内容包括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的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具有驾驶面包车资格、多年安全驾龄的驾驶人员。

        三、保障措施

        上岗服务前进行线下或线上志愿者岗前培训;服务结束后发放志愿服务证书,对表现优秀的给予表扬。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5月5日-8日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的教职工如实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由各基层党组织汇总签署意见后,通过防疫工作联络群发至党委教师工作部。联系人:赵赟,联系电话:87402183,13387859073。

        关键时刻方显初心!开学的脚步已经临近,战斗的号角已然吹响,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展现连大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 附件【报名信息表.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