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关于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火眼预警”微信小程序的注册通知
        文章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4:39  点击量:

        各位教工好!为了大家的财产安全,请认真阅读通知,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个人财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多发,手段不断变化,高发的类型主要有:网络兼职刷单诈骗、QQ冒充亲友领导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低价购物诈骗等等,而且新的诈骗手段还在不断出现,各高校都有师生被骗的案例,社会危害日显突出,防不胜防。

        根据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要求,请各位教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火眼预警”微信小程序,每天都有防骗知识更新,提高个人防骗意识,切实让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也感谢所有老师对反电诈工作的关注和理解。

        警方提醒大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遇到那些让您转账汇款的不明来电、短信、网站链接以及微信、QQ留言等,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被骗后要及时报警。“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立即接听,防止被骗。

        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指南

        ①在手机官方应用市场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安装。

        ②打开应用,点击“快速注册”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点击“下一步”完善账号并保存。

        ③继续完善信息完成身份认证(人脸识别)

        使用注意事项

        ①使用线索提供、指尖举报、号码标注功能时,需先身份验证。

        ②APP使用时,需要点击“诈骗预警”模块授权手机权限,如“照片访问”“视频访问”“访问短信”“访问通讯录”等等所有权限点击【总是允许】。

        注册火眼云警使用指南

        ①手机用户(安卓或IOS系统均可) 搜索微信公众号:关注“火眼预警”公众号。

        ②对话框提示,开始注册“火眼云警”,完成小程序注册并添加和分享给您的家人,注册完毕后,点击“我的家人”可添加家人,添加成功后开启家人防诈守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