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的通知
        文章来源:大连大学纪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1:01  点击量: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全面履行当前疫情防控与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一把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及校党委各项指令要求,自觉投身基层,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和支持居家隔离、辖区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自警自醒自重,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整治突出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学校纪委办公室和附属中山医院纪委、附属新华医院纪委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贯通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突出公款公权,聚焦隐形变异、风腐一体,严格监督执纪,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紧盯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跟进精准全程监督,严防“上紧下放、压力递减”以及搞“一刀切”、简单化,层层加码现象,坚决纠处疫情期间组织、参与聚会聚餐等行为。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行为,推动勤俭过节,严肃查处利用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及其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既查当事人,又查组织者、同桌人。紧盯屡禁不止、久治未绝的顽瘴涸疾,精准施策、深入纠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问题快查快处,点名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三、加强综合治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牢固树立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树并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发挥“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和“清风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凝聚意志力量,激励担当作为,统筹推进营商环境监督行动高质量开展,推动基层政治生态全面净化,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