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00:00  点击量: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31日,学校领导班子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

        党委书记王志强首先介绍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分析“不严不实”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王志强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做了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王志强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进一步走实群众教育路线,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严抓“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管理;五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和“四不直接分管”办事;六是以“严”和“实”的精神谋事创业,加快内涵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增强建设“一流地方大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在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党委书记王志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在对照检查发言中,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王文波、苑迅、吴高飞、马荣霞、柏丹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自身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梳理了自身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会上,自我批评时,大家敢于解剖自己,襟怀坦白,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挖根源,做到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用事例说话,实事求是的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态度端正,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党委书记王志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意味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结束,学校党委要建立常态机制,要以问题为导向,把查摆的问题逐一落实。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结合学校2016年中心组学习,制定自身学习计划,真正做到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三个“自信”。二是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在政治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履行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特别是大是大非面前有明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要坚定不移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民主集中制,要以《条例》、《准则》、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大学章程为核心建立科学的制度体系,使党委、行政、教学科研、后勤等管理运行机制规范化制度化。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各自守土有责,职责明确。四是整个班子要以近期审计暴露出来的问题为戒,要坚持一岗双责,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理顺财务管理关系,形成良性循环。五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有明确的整改落实措施,并做好反馈工作,要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转化成师生满意清单。六是“三严三实”的要求和标准不能放松,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路,转化成学校内涵发展的工作举措,转化为从严治党的实际步骤,最终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