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2016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量:

        3月25日,“大连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在我校综合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双选会共有36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172个。参会学生4000余人,共投放简历4034份,达成就业意向1394个,现场有46人签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前,校长潘成胜就举办好春季就业双选会并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党委书记王志强、副校长宋协毅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在部分用人单位展位前,仔细询问企业的人才需求结构以及简历投递情况;在学生创业项目展示区,仔细了解每一个创业项目的运营情况以及未来的设想,并鼓励他们努力拼搏坚守创业梦想。各学院、部分职能部门领导、辅导员、教师共80余人来到双选会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帮助。双选会还吸引了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他们纷纷驻足在各单位展位前,提前感受面试求职的气氛,部分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实习意向。

        为保证双选会实效,学校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双选会筹备工作。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策划并开展市场拓展工作,通过实地拜访、邮寄《大连大学2016届毕业生信息简介》、电话邀请等方式与用人单位进行广泛沟通。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网络宣传和报名工作,由此,本次春季双选会的参会企业数量和层次都为历届最好。为了提升双选会的效果和服务质量,本次双选会现场设立四大功能分区,分别是企业招聘区、学生创业项目展示区、就业政策咨询区以及会议服务区。本次双选会成功邀请到363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包括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蒂森电梯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10家国企和世界五百强企业,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6家事业单位,大杨集团、良运集团等12家中国五百强和上市公司,安永全球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百威英博(大连)啤酒有限公司等25家大型外资企业,础明集团、东铁(大连)建设有限公司等42家本地名优企业,另外还有北京飞雀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云澜湾温泉文化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37家外省市企业。双选会结束后,有23家参会企业还在学校召开专场招聘会,进行面试和笔试,与毕业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2016年达到765万,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发挥校园市场的主渠道作用。3月份,学校面向2016届毕业生举办了35场专场招聘会,成功邀请到蒂业技凯(中国)投资公司、山东莱钢建设集团、大连市政法机关等名优企业和政府机关单位。通过就业网和连大就业信息微信平台发布165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发布15场校外招聘会信息。本次大型双选会后,学校还将继续诚邀名优企业进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助力2016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