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09:22  点击量:

        10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在中央人才工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在中央人才工作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绥德中学时作出的有关教育的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安排部署,体现了我党对教育工作的一贯要求,是对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科学指导。

        学校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基因主题展馆和纪录片《红色连大》,进一步挖掘整理学校红色精神内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红色资源时代活力。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大连大学市属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和特色,深入思考研究学校人才建设工作。要坚持在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整体发展思路框架下,秉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立足当前、立足大连、放眼东北,以贡献求发展,获得社会的充分认可。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尝试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全校上下要为人才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用平台吸引人、事业发展人、待遇留住人、感情感化人,硬件不足软件补,待遇不足感情补,让人才在连大感到温暖,进一步提高为人才服务的质量,进一步推动“人才强校、人才强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