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21:58  点击量:

        6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9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分会场


        大连大学分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副校长李玉光发言谈个人体会。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好地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晋良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科技教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要进一步加强归国青年人才的思想引领,鼓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支持他们充分发挥才干,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学习研究、创新创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大力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大力度推动内涵式发展,走好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新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