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01  点击量:


        6月20日,“大连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学校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孟长功,校领导刘昱、麻凤海、李清、裴丽丽,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高凯、王卫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总体情况看,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广大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被激发,学校追赶超越步伐不断加快,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晋良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点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九项党建工程,以一流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晋良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党建引领工程,确保学校始终成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要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反馈问题,全力抓好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明责担责、履责尽责、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刘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实施方案;要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层层压紧压实抓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以书面形式布置了2022年学校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裴丽丽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


        部分部门代表、单位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白明春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