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4:14  点击量:

        11月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精神和《大连市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有关内容;有关同志结合工作学习情况谈了个人体会。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力量,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晋良强调,高校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结合“四史”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现代文明教育,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在大学校园落地见效。

        王晋良强调,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宗教信仰状况,创新工作方法,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工作,使之更好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

        王晋良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巡察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王晋良强调,保密工作事关政治安全,保密意识是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的重要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保密意识,压实保密责任,切实筑牢保密防线。要主动担起保密责任,带头遵守保密法规,严格落实保密制度,从严从实抓好保密工作各个环节,严肃保密纪律,自觉接受保密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