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与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开启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对外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13:04  点击量:

        12月11日,我校与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启尧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董事长王树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夏国辉,校长孟长功,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丹羊,哈尔滨银行总行首席风险官齐亦雷、副校长李玉光及金普新区卫生健康局、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学校两所附属医院、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晋良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和金普新区的关心指导下,学校与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达成战略合作。此举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重要论述的实践举措,也是大连大学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关于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工作的批示要求,凝聚数字医疗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大连市与北京大学在医疗健康领域实现合作共建的具体行动,在大连大学医教协同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王晋良指出,目前,学校拥有6个医学教学单位,2所三级甲等直属附属医院,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以及14所教学医院,医学学科建设创新发展,为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双方合作将开启校医相互成就、彼此赋能的崭新篇章。希望双方本着“校医合作、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紧密结合区域内医疗健康需求,在数字医疗等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共同助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更好地实现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的互利共赢,为实现大连医疗资源的扩容提质和医疗水平的提升,加快推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和“三个中心”建设贡献连大力量。



        王树彬在致辞中表示,维特奥国际医院一直致力于立足预防医学,定位精准医疗,不断构建优势学科,成为携手国际一流医学机构的顶级共享医学平台,医院在医疗领域对外合作方面具有深厚积淀与丰富经验。希望通过与大连大学开启并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集合双方技术、人才、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度拓宽双方在数字医疗、亚洲人体微生态研究、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医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和方向,同时,更好承接国内外的一流医学资源,为大连市整体医疗水平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齐亦雷代表哈尔滨银行对大连大学与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下一步,哈尔滨银行将与大连大学以及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在信贷融资、支付结算、财资管理、个人金融、银校金融、银医金融等银行业务领域,以及博士后联合培养、产学研互动、专家库咨询、人才培训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为新时代东北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长孟长功与大连维特奥国际医院院长戴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双方证签。



        李玉光主持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