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校正式启动首批博士实践锻炼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5:20  点击量:


        4月14日 ,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举行“博士实践锻炼工作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枫娇主持会议。博士实践锻炼入选博士,人选派出单位党组织书记,各接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晋良代表学校党委向首批入选实践锻炼博士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博士实践锻炼工作是今年学校党委重点工作之一,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推动学校年轻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期,是大连加快“三年过万亿”、当好东北振兴“跳高队”全面融入新时代“辽沈战役”大会战的攻坚期,值此之际,学校主动担当起使命责任,首次开展博士实践锻炼工作,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为青年博士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创造机会让“青年后生”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大浪潮中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开展好首批博士实践锻炼工作王晋良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位博士要珍惜实践锻炼机会。在参与实践锻炼期间,希望入选博士要俯下身子,勤学多问,找准定位,既学工作方法,也思考工作内涵。要锻炼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的工作思维,培养高效迅速的工作作风,拓宽工作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要充分发挥才智优势,在充分了解工作的基础上,从新的视角出发,优化工作方法,为机关工作多提“金点子”,为机关工作带来新气象。二是各接收单位要加强培养指导。要高度重视入选博士,珍惜新鲜血液,让入选博士了解制度、政策制定的背景和内涵,注重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年轻博士的优势,为年轻博士的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三是各派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选送博士参与实践锻炼的重要意义,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帮助协调好各位博士目前的教学科研工作,与接收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博士实践锻炼提供充足保障。要严格落实培养人制度。派出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接收单位负责人共同作为选派博士的培养人,对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思想动态要充分关心,主动沟通,做好优秀年轻博士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包枫娇宣布项目及人选情况。



        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发言。



        接收单位负责人代表发言。

        与会入选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特长等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