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孟长功率队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9:18  点击量:

        4月18日,校长孟长功率队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就国际中文教育项目进行走访调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志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孟长功表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大连大学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在中文教育推广、文化活动开展和交流平台等方面成果显著。当前,国际中文教育蓬勃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希望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加深合作,深入了解国家对于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规划,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连大力量,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积极作用。

        胡志平对大连大学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绩与愿景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方高校与国外高校合作,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区域化本土化发展,加强本土教师培养;鼓励国际中文教育多样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希望大连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公派教师和活动交流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双方围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培养、与国外高校合作联合培养本土教师、中文学习测试中心申报、国际中文教育课题研究、中文音乐教室创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走访调研,是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落实《大连大学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