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
  •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校友之声>>正文
    • 校友之声
      创业之路——“五四”青年节大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发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6:43  点击量:

        我叫徐佳,是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7级的应届毕业生,我来自江苏南京,虽然我不是大连人,但是我最终选择了在大连创业。

        我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踏入大连大学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未来是怎样的。但是,在我接受了大学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之后,我发现自己对创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于是,开始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创业知识以及创业技能培训的讲座,确定了现在从事的项目,数字媒体应用。我们打算,像百度一样,让媒体成为实际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大型触摸设备,在向受众传递信息的同时,进行媒体精准的媒体传播。那个时候,项目还仅仅停留在计划书的阶段,我找到了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成立了大连豆娃娃广告有限公司。

        正式运营项目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面临各种困难,包论启动资金的短缺还有社会资源的缺乏。当我把这些困难反映给学校的时候,学校的领导和我们一起想办法,最终在学校的推荐下,我们成功入驻了金州新区大连北方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是那里唯一一家全部由在校大学生创办和运营的科技企业,并且得到了大连市科技局3万元无偿的创业资金和免费的办公场地扶持。去年,大连大学成为了沙河口区首批“创业苗圃”合作学校,经过层层筛选,我们也成为了当年大连大学第一个入驻“创业苗圃”并得到资金扶持的企业。同时,在学校的推荐下,我们也成为了金州新区首批“中国青年创业计划YBC”重点关注项目。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学校以及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公司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共有员工5人,全部为大连大学应届毕业生。同时,我们和大连万视传媒公司展开项目合作,现在已经与大连地区十一所高校签订了机器放置合同,并且代理了大连商业圈黄金地段38台数字视频媒体设备的招商权利。现在,我们与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吉野家等国际著名餐饮连锁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为他们在大连地区的独家的数字优惠券派发渠道商。我们预计今年,至少能实现50万元的营收。

        从公司成立到现在,我有着很多体会,我觉得,只要我们大学生调整好自己的就业和创业心态,只要我们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只要我们能够不断的努力,就会发现政府和社会给我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机会。这一年多来,我的老师,我的学校,金州新区团委,沙河口区政府,大连团市委,市科技局,甚至还有许多事业有成并热衷于帮助后生的成功企业家们,他们都给了我和我的企业很多无私的帮助。

        所以,在这里,我由衷的感谢他们。以后,我一定会加倍的努力,带动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实现创业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