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2019年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理事会暨中国地震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大连召开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4:15  点击量:

        4月1日,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在大连市香珺阁酒店召开了“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理事会暨中国地震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省地震局、大连市地震局等24家理事单位4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受联盟理事长麻凤海教授委托,联盟秘书长、大连大学王桂萱教授主持会议。

        在联盟理事会上,王桂萱教授代表联盟理事会致辞,联盟副秘书长赵杰博士对2018年重点任务完成和认定情况进行了汇报,2018年联盟完成六项重点任务,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会上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沟通和研讨,大连大学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协助各牵头单位对项目进行推进。会上,联盟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从自身角度谈企业对人才与科技的需求。

        最后,理事会就2019年度重点任务之一“中国地震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地震科技成果展”进行了详细研讨,就大会主题、现阶段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任务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确保大会于8月13日在大连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辽教办发[2017]23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 2019 年度全省校企联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辽宁省沿海开发与智慧安全控制产业校企联盟聚焦产业急需,以特色主题为核心,以服务辽宁沿海经济带重大建设工程为重点,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提升人才供给质量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