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1:39  点击量:

        2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大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并部署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领导要切实做好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对工作预案还要进一步仔细研究,周密部署,不漏掉一个细节、一个环节,各部门之间既要认真履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现在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是对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意志品质、管理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考验,我们要把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的工作表现作为检验干部思想认识和管理水平的试金石。希望全校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校长孟长功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节点,学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按照“预案”安排逐一落实、不留死角,每个人都要对方案和流程心中有数,确保规范实施,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同时要做到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既定的发展目标不能变、核心任务不能减,特别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不松劲,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

        会议研究了《大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会议决定,学校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确定的开学时间安排学校开学时间。与会人员认真研究了开学后师生报道管理、入校休整期管理、防控物资保障、校园管理、师生管理、教学管理、实习实训管理、餐饮管理、服务保障、外教与留学生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疫情防控宣传、心理辅导服务等工作预案,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应急机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大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前,校领导还到学校预设的创想宾馆等隔离场所和门诊部进行了检查,探望了假期留校的外国留学生,并按照他们提供的清单送去了食品和消毒用品。

         

         

        校领导到创想宾馆等隔离场所和门诊部进行了检查

        李玉光副校长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探望假期留校的外国留学生并按照他们提供的清单送去了食品和消毒用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