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22:40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晋良书记在讲话中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围绕经济发展、卫生体系、军队建设等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组织实施学校发展规划,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让每个人都成功,让每个人都快乐”的大连大学文化理念,办好人民满意大学。

        二要树立全局意识,抓紧做好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挑战,我们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千方百计帮就业、促升学、抓创业,强化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保证学生安全离校。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我们要提前做好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的总结,提早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三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学科评估、基本建设和网络教育管理、发展稳定等工作。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进绩效考核、职能转变、作风转变等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在会上分别结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2020年学校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就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