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0:00  点击量:

          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5-12-24

          12月22日,我校新型高校智库“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综合楼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心”副主任金南顺教授主持,人文学部、师范、旅游等相关学院领导,研究中心成员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校纪委书记、“中心”主任吴高飞教授致辞,潘成胜校长到会揭牌并讲话。

          仪式首先由吴高飞书记致辞,他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发展定位与未来目标,并强调了“开放式平台”的发展理念。吴高飞书记指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积极承担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作用的重要举措,中心定位为“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新型高校智库,通过研究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产生高质量咨政报告,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声誉。

          随后,由“中心”研究人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林波副教授发言,他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为青年学者提供“仰望星空并承接地气”的好舞台。“中心”研究人员将按照学校要求,努力工作,为我校新型高校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潘成胜校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大连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社会科学领域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在构建新型高校智库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必将提升我校决策咨询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在新的平台上得到长足发展。

          针对中心未来发展,潘成胜校长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以“咨政报告”为核心,形成“短小凝练、注重时效、突出创新”的高质量政策建议,真正为省市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二是要重视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不怕吃苦,深入基层,获取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提高咨政建议质量。

          三是要有开放的心态,吸纳我校社会科学领域各方面人才,将中心建设成为大连大学智库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