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00:00  点击量:

          我校举办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5-12-29

          12月24日下午,科技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博士生导师王前教授,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柏丹副校长、科技处相关人员和各人文社科类学院(部)、科研机构的相关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前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概览、申请程序、申请要点、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王前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标准重点要注意的几个方面,一是选题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是选题要有创新度,三是选题要有可行性。王教授还对项目申报中的团队结构,学术规范性,创新点等大家关注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王前教授与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细致的解释和指导。

          学校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十分重视,9月初启动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工作,科技处制定了院校两级评审办法,目前正在进行院级评审。王前教授的报告对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提升申报书质量和培育高水平科研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