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30  点击量:

        5月21日,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刘炜老师荣获二等奖,医学院孙慎侠老师获年度创新优秀奖。



        刘炜老师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通用学术英语教学》为竞赛主题,以项目式学习为抓手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通过多元化、多维度的教学及评价手段,使学生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端正学术态度,旨在提高学生思维创新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孙慎侠老师以《集“传统课堂、虚拟课堂和开放课堂”为一体的混合式教学实践—病原生物学为例》为竞赛主题,以构建“传统课堂、虚拟课堂和开放课堂”为一体的全新教学模式为核心目标,教学过程突出医学特色、融入医学人文、重视医学实践,旨在培养医德医术高尚的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据悉,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本届创新大赛于2020年8月1日启幕,吸引了361组共981名教师报名参与。经过资料初审,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等90所高校的232组教师代表及教学团队开启了大赛征程。经过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评审环节,20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大赛最终评选出教学创新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5名、最佳人气奖1名、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135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