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永勃来我校作报告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9:30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永勃来校作题为《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引领大连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的专题报告。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校长孟长功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教务长及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科研工作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及附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永勃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大连市保持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赵永勃强调,高质量发展既然是一个阶段,就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完成的,它是渐进的、积小变为大变、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就需要我们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放眼未来超前布局,又要精准施策系统推进。市委、市政府已经在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作出了一系列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具体部署,先后出台了《大连市2049城市愿景规划》《大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大连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了明确的规划、绘就了蓝图。

        随后,赵永勃从规划意义、起草过程、总体考虑、主题框架、重点任务五个方面,以《践行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引领大连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为题,深入解读了《大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赵永勃的报告主旨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的案例诠释,既高屋建瓴,又深接地气,让全体干部、教师对“十四五”时期大连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大连市践行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取得的成就、大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了全面的了解,大家既感到了振奋又受到了鼓舞,更对大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赵永勃说,大连的未来离不开在连高校的发展,大连大学作为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与城市血脉相连、共生共荣,希望大连大学师生积极投身到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培育出更多创新型优秀人才,为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和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结合报告,认真思考大连大学如何在城市定位中找到学校发展的定位,如何在城市目标中找到学校发展的目标,如何在城市战略中找到学校发展的机遇,如何在城市发展中找到学校发展的出路,力争在人才、科技、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大连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连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