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与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36  点击量:

        5月28日,“大连大学与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以及双方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晋良书记介绍了大连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对高等教育的重视。近期陈绍旺市长来校调研,也充分体现了大连市政府对大连大学的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双方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希望双方抓住这次合作机会,开展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在创新发展中比翼齐飞,有力推动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进大连大学和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大连市“两先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志宏副市长指出,大连大学与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大连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内容,标志着我市高校与国企产学研合作迈入新阶段。相信双方创新创业深度融合会成为大连市校企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诚信合作、积极沟通、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开展全面合作,密切配合面向全国检验检测市场开展竞争,为大连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麻凤海副校长与李强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学校与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研究开发、检测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地方大学建设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化发展。双方的合作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是解决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教育科研项目与市场化产业化之间有效衔接的客观要求、更是学校实现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设施等优势,为双方合作的研发项目提供全力的支持,保证合作举措成功落地、顺利实施,达成校企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双方将以此次产学研全面合作为重点抓手,在学生教学实践、科研项目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社会实践、招生就业等领域扎实工作,强强联合,共同促进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推动合作双方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专业技能培训、人才定向培养、医疗检测服务、大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内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