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5000余套校服温暖山区儿童“六一节”
        文章来源: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08:30  点击量: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日,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跨越山海,不远千里来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阿戛镇,为全镇2700余名小学生送去夏季、冬季各一套共5000余套崭新的校服,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格外温暖。

        当天,山雨初歇,天气微凉,但在阿戛镇中心学校操场,一股暖意在人们心里传递涌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阿戛镇小学生校服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院长王若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旭,市扶贫办副主任戴戡,阿戛镇人民政府、阿戛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校服捐赠活动是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此前,在实地志愿服务和密切接触中,医院了解到孩子们有一个“穿上漂亮、整洁校服”的“微心愿”。了解这一情况后,医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话担当、送温暖”志愿服务爱心捐款行动,医院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教职员工2000余人积极踊跃志愿捐款。随后在大连市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为阿戛镇10所小学的近2700名小学生每人制作了夏季和秋冬季两套校服,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赠予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阿戛镇的全体小学生。



        医院党委书记张桂琴表示,附属中山医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组织实施了党员志愿服务工程系列活动。此次为孩子们捐赠5000余套校服正是系列活动其中一项,目的就是践行初心与使命,传承中山医院百年老院红色基因,弘扬百年老院红医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公立医院服务社会的政治担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够让阿戛镇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在他们幼小的心里埋下红色基因的种子,从小树立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志向,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幸福成长。

        据悉,自从在阿戛小学挂牌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基地以来,附属中山医院开展了“山海连心闻书香,志愿服务伴成长”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医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为阿戛镇中心学校15个班级建立了图书角,为学生们捐赠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3000余册,捐赠牙膏牙刷1300余套,多次派出临床专家开展小学生健康科普系列知识讲座。目前,医院党委进一步扩大党员志愿服务的工作内涵,在阿戛镇启动了3至5年的“儿童龋齿预防工程”,为全镇2700名小学生进行了牙齿涂氟工作,这项工作将有效降低当地儿童牙齿的患龋率,填补当地儿童龋齿预防空白。

        阿戛小学校长孔凡恒表示,成为附属中山医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后,大大地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医院对学校真正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给师生传递了温暖与力量。此次校服捐赠活动把“温暖”辐射到了阿戛全镇,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红医精神,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来自大连、来自连大、来自医院的呵护与关爱,让孩子们过上了一个最温暖的六一节。

        会上,王晋良、王若雨向阿戛镇全体小学生捐赠校服,阿戛镇中心校校长王靖、阿戛镇阿戛小学校长孔凡恒代表师生接受捐赠。


        阿戛镇向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及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附属中山医院正在六盘水帮扶的援黔专家李康伍、于慧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



        活动结束后,王晋良一行到党员志愿服务基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随后走进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听援黔专家于慧科普讲座,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初心联结山海

        爱心温暖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