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园口民俗博物馆建立实践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37  点击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花园口民俗博物馆签订合作协议,将该博物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教育基地。5月29日,我校在花园口民俗博物馆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花园口民俗博物馆负责人王忠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晓宁一起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博物馆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后,师生一起参观了甲午战争纪念馆、自然博物馆、禁毒教育馆和甲午海战日军登陆遗址。

        据悉,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开设了《国情》《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走进大连》三门公选课。这些课程不仅需要理论阐释,更需要丰富的实践体验。实践教育基地建立后,进一步拓宽了思政课的实践教学领域,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四史”,亲身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学院也将不断探索将思政课理论与现实的有效结合,推进“四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