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1年ACM-ICPC全国邀请赛中首获铜奖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42  点击量:

        6月6日,ICPC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280多个队伍参加了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毛玉萃老师指导,软件工程学院徐明锐、侯瑞辰和张论豪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摘得铜奖,成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高奖项。

        相比其它计算机程序类竞赛,ACM竞赛具有题量大、难度高的特点。参赛同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进行艰苦的训练。通过备赛和竞赛的整个过程,他们既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又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一项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考验在压力状态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计算机竞赛之一。由于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学会)曾经赞助过该比赛,也称ACM-ICPC竞赛或ACM竞赛。该比赛每年产生的奖牌数量不多,且获奖者多为985、211重点大学学生。目前ICPC由华为和JetBrains赞助,在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在求职中会得到世界知名大公司的青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