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辰熙集团总裁赵庆春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43  点击量:

        6月8日,大连辰熙集团总裁赵庆春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辰熙集团总经理冯玉杰出席报告会,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金奎主持。



        麻凤海对赵庆春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土木工程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目前面临着新工科升级改造的机遇和挑战。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BIM在高等教育领域和建筑业的应用日益受到重视。借助辰熙集团的数字孪生和BIM技术的资源与优势,必将推动我校土木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赵庆春以“Digital Twins-BIM与建筑工业化的思考”为题,介绍了Digital Twins、BIM与建筑工业化国内外行业标准、政策解读,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总结了BIM与CAD的差异、合作伙伴PKPM Base开发应用现状、中建三局和八局在项目建设中BIM应用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赵庆春表示,未来辰熙集团与建工学院将加强合作,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建设数字技术(BIM)工程中心,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为我校土木类专业升级改造提供软硬件支持。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吉军、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东生建议整合校内教学与科研力量,探索“人工智能+土木类”“大数据+土木类”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结束后,现场教师与赵庆春就工程中心建设、卓越工程师班、建筑工程应急案例BIM建设及美国BIM认证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报告全方位地阐释了“BIM+智能建造”对建筑工业化的引领与支撑作用,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将有效助力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使其更加贴近建筑行业发展的脉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