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法学院公益普法宣讲团走进大连市第二十中学开展暑期安全法治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8日 10:11  点击量:

        为深化学校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律意识,构建和谐、安全的法治校园,在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法学会的组织下,我校法学院公益普法宣讲团于7月20日,走进大连市第二十中学,开展暑假安全法治教育宣讲,近300名高中生参加。



        法学院翟羽艳、马秋、王勇、梁丽芳、杨大伟、李响等六名教师参加本次普法宣讲。大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高空抛物、垃圾分类、文明使用网络等相关法律规定,告诫同学们暑假期间要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确保自身安全,引导同学们诺诚信、守规则,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暑期安全普法讲座,收获多多。大家不仅得到了暑期法治安全警示,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中与自己密切相关的重要法律知识,激发了学习法律的浓厚兴趣。同学们表示,一定要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有为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