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医学院开展第二期思政育人大讲堂暨“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09:33  点击量:

        新学期伊始,医学院第二期思政育人大讲堂拉开帷幕,各系部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面对全体在校生分年级、分专业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医学院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通过弘扬抗疫精神、庆祝建党百年等立意鲜明的教育素材和丰富的教育内容,回归课堂的质朴初心,走进学生的内心,引领着他们的思考。授课主题包括分析“德尔塔”病毒、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发展趋势、重温百年党史、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职业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历史变革、暑期中药学习巡山访药的事迹等等。老师们用一个个深刻的历史事件、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以及他们对专业成长、职业发展的感悟,启发了青年学子思考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激励他们不怕困苦、勇于奋斗,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口腔医学系书记刘为国讲《开学第一课》


        中医中药学系主任梁波讲《开学第一课》

        近年来,医学院积极拓展教育培训方式和渠道,在青年教师中开展《课程思政元素解读》《课程思政案例分析》等系列培训活动,旨在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的作用,在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和基本技能培养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品质、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深厚的人文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