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市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全市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09:37  点击量:

        近日,由大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大连市医务工会、教育工会和大连大学工会协办,大连大学护理学院与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承办的大连市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全市护理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鲁迅路校区圆满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实际操作比赛又分为预赛与决赛。9月17日,共有来自全市各区20个医疗机构的58名选手参加理论知识比赛,最终选拔出成绩排名前30位的选手进入9月25日举行的实际操作比赛预赛。预赛采用临床案例引导的分站赛道式,3个赛道同时比赛,每个赛道成绩前3名选手进入决赛。9月26日的决赛采用临床情景式比赛,针对疫情防控设置了穿脱防护服与吸氧两项考核内容。参赛选手结合临床护理工作实际,综合运用护理专业理论与操作技术完成对模拟患者的照护与救治,展示出护理专业人才的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王婷斩获第一名。




        为承办好本次大赛,护理学院和铁路卫生学校历时一个多月,精心筹划,充分准备,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了主办单位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及全体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活动有效促进了我市护理专业人员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护理技能,培养临床思维,为更好地应对护理专业发展新形势、新挑战提供了良好的锻炼机会,为“健康大连”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