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一行访问学校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9:17  点击量:

        11月1日,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一行在大连市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下访问我校。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会见等等力研。



        校领导对等等力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日方长期以来在我校对日交流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大连是中日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城市之一,是中日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学校将继续发挥地方性综合大学优势,加深与日本友好学校的合作交流,为大连市培养优秀人才,为深化中日地方合作作出更多“连大贡献”。

        等等力研表示,2022年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大连大学也将迎来新连大建校35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大连大学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地方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等等力研一行参观了学校金泽馆,观摩了同声传译日语课堂,了解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日语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对日合作现状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