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00  点击量:

        11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38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经过紧张的准备和激烈的竞争,连大学子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获奖率达66%。参赛队伍规模、获奖数量和获奖率均创历年来新高。



        因受疫情影响,学校采取封闭措施,师生无法见面。面对线上教学和决赛备赛的双重压力,物理学院的各位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在驻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保障下,为参赛的学生们做了充足的设备保障和现场指导。校外的老师们开启“全天候”在线模式,全身心进行项目指导,一次次组织模拟答辩,事无巨细地对学生指出不足,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学生心理及比赛带来的影响。

        据悉,辽宁省内一共有38所高校的104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参赛学生人数达3000多人。本届竞赛分为物理实验赛和物理学术赛两个赛道,实验赛设置6个题目,内容与全国赛保持一致;物理学术赛设置17个题目,采用2021年第34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题目。竞赛采取网络评审方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会议对参赛作品进行实时展示、陈述和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