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连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二等奖两项
        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9:12  点击量:

        近日,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获佳绩,5支代表队分获二等奖2项,优秀奖3项。本次比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于9月至11月在线上进行。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激发了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为深化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