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科研活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9:18  点击量:

        举行大连大学能源催化论坛



        12月15日,由我校和大连市科协联合主办、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大连大学能源催化论坛(氢能源专场)在大连不夜城大酒店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副处长范业蓬介绍了大连市氢能产业优势及发展规划。大连市能源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重点围绕氢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100余名师生及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本次会议是以氢能源领域关键技术为主题举办的研讨会,致力于推动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氢能领域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入联系和合作。


        举行“大连历史文化”研讨报告会



        12月16日,我校举行“大连历史文化”研讨报告会。著名学者、国家二级研究员、大连图书馆终身名誉馆长张本义先生作题为《大连历史文化》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文学部主任张祖立主持报告会,并向张本义先生颁发大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与会者一致认为,大连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是大连人的精神家园。特别是在迈入新发展阶段的进程中,大连人更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书写大连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举行“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专题培训会



        12月16日,学校举行“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培训会,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本场培训会是继“浅谈科研选题与项目撰写”“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解读”之后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再次培训与深度动员。

        麻凤海对各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理工医及管理类等学院要做好申报工作计划,明确院内会评、专家指导时间点,扎实开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力争数量及质量均有所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