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假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1:38  点击量:

        1月5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假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研处、产业处、学生处、保卫处、医学部、宿舍管理办公室等各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麻凤海对学校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稳定,把好大门关,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同时加强对市内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重点关注实验室安全,加强对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针对涉及危化品存放存在问题的学院要立即按照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务必确保实验室管制类化学品的安全;要求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管理要求,教务处、科研处分别负责检查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保卫处负责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三是重点关注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12·31”火灾事故案例教训,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各楼宇内消防疏散通道畅通,严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关注寒假及春节期间用水用电安全。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寒假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让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据悉,为保障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1月4日,麻凤海带队,保卫处参与,深入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检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