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2020—2021学年度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表彰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11:35  点击量: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表彰2020—2021学年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志愿者的决定,我校体育学院荣获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美术学院马静婷老师、体育学院高勤老师荣获该计划优秀教师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0年9月,辽宁省教育厅启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我校选派体育、美术、音乐三个学院师生对口援助金普新区中小学,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试点工作。体育学院选派的实习生因地制宜地参加了各校的大课间体育活动、课余训练、校运动会和校内外体育比赛等实践活动的组织、训练、编排和指导;美术学院结合美术教学活动,实习“小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展主题板报创作,并在学校的“艺术长廊”进行展示;音乐学院管弦系部分教师及学生到校指导组建学生管弦乐团。




        通过上述活动,各学院将定向精准帮扶、志愿服务与学校实践教学相结合,建立一支包含教师和本科生在内的结构合理的志愿服务团队,从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将浸润行动计划的任务落到实处。在充分调研、了解需求的基础上,依托各中小学现有条件和基础,制定“一校一策”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年度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体育美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累计受援学生达万余人次。





        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我校践行“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未来,我校仍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落实、落细、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