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8:35  点击量:

        4月8日,我校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兼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院长王晋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梁宏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邢芳以及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市科学技术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王晋良指出,大连市农村农业发展现状与我国南方很多省份和地区存在一定差距,大连大学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加强与我市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开展协同创新,共同促进大连乡村振兴。

        与会领导和专家指出,建设大连大学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将弥补大连市在乡村振兴方面缺少智库支撑的短板,丰富我市涉农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惠民技术研究领域的内容。希望研究院能够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与大连市相关单位合作组成产学研联盟,开展联合攻关研究,在作物育种、农产品深加工、技术成果转化领域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在双碳方面发挥好智力支撑作用,在大樱桃、小浆果等特色产业上建立现代农业技术支撑体系。

        会上,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永斌和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贺新分别汇报了研究院建设方案和园艺专业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