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生命健康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赵宗保研究员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生命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21:27  点击量:

        4月20日,生命健康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赵宗保研究员作题为“生物质转化创新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生命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赵宗保分享了课题组生物质转化制油脂的技术思路,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生物质预处理、油脂发酵工程等五个方向取得的成果及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据了解,赵宗保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任专业学术期刊《FEMS Yeast Research》和《Bioresources and Bioprocessing》编辑,主要从事能源生物技术和合成生物学研究,特别关注非天然辅酶、产油酵母系统生物学和微生物油脂技术等方向。赵宗保已在《自然—化学生物学》《美国化学会志》等刊物发表论文260余篇,被引用12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获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学术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