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继续举行“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学术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09:56  点击量:

        自5月3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学术活动启动之后,近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大连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大连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大连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场、第三场学术活动于云端顺利举行。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大连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及联盟校教师、国内部分高校师生相聚云端,通过直播共同学习。

        5月14日,第二场学术活动邀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经济日报社副总编、博士生导师季正聚研究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巨大成就和重要经验》的专题讲座。他以大量详实的经济数据和经济发展背后的故事,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巨大成就。




        5月17日,第三场学术活动邀请中国国史学会高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家梅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研究》的学术报告。她从历史视角出发,从概念的提出、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基本经验四个维度,对“党的全面领导”进行理论阐释和梳理。




        学校举行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学校“大思政”建设的整体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