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张腾达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发表论文
        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3:28  点击量:

        近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腾达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中科院一区,IF=6.707)上,发表题为“Plasma-enabled synthesis of Pd/GO rich in oxygen-containing groups and defects for highly efficient 4-nitrophenol reduction”的研究论文。

        据了解,该工作主要由等离子体物理团队底兰波教授和张秀玲教授指导,同时得到南京理工大学欧阳博博士、大连理工大学夏广庆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Kostya (Ken) Ostrikov教授,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屠昕教授的大力协助,文章通讯作者为我校底兰波教授和利物浦大学屠昕教授。

        我校底兰波教授带领的等离子体物理团队,长期从事等离子体能源、催化和环境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基于对等离子体调控制备催化材料的认识,该团队采用快速、环保的大气压表面介质阻挡放电冷等离子体,制备了富含缺陷和含氧官能团的Pd/GO催化材料,该材料表现出迄今报道的最高催化还原对硝基苯酚活性,具有极大应用前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