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蓝莓生物育种技术团队”被评选为“大连最美科技工作团队”
        文章来源:生命健康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3:32  点击量:

        5月24日,2022年“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发布仪式在大连广电中心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经过广泛发动、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0人为“大连最美科技工作者”、2个团队为“大连最美科技工作团队”。我校蓝莓生物育种技术团队被评选为“大连最美科技工作团队”。



        大连大学蓝莓生物育种技术团队由我校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贺新教授组建,主要从事蓝莓等小浆果引种、育种及高校栽培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在品种创新方面,二十载砥砺前行成为全国顶尖蓝莓育种团队,自主创新破解了国外品种“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共引进优良品种达450多个,申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近120项,其中获批46项,成果转化2项,育种成果遥遥领先于全国同行,是业内公认的全国小浆果育种领域的“袁隆平团队”;在栽培技术方面,立项9个省级地方标准。同时,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开展科技特派和科技扶贫工作,面向大连地区贫困乡镇推广种植蓝莓面积累计约3万亩,面向全省推广约4万亩,为我省蓝莓产业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大连北三市和金普新区农民掀起了种植蓝莓脱贫致富的热潮,依靠蓝莓种植实现精准扶贫成为大连地区科技精准扶贫的亮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