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知识产权培训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15:09  点击量:

        5月27日,科研处组织召开主题为“科教兴国与知识产权强国”的知识产权培训研讨会,学校师生及我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共100余人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丁文佳作题为“专利信息应用与专利价值提升”的主题报告,大连智高专利代理事务所和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从“高校在科学研究中培育、发掘、申请高价值专利探索”“从法律角度讲解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对专利申请质量的影响”两方面进行了培训。软件工程学院吴宏伟博士和医学院胡学军教授分别介绍了“半导体芯片化学研磨液供给系统”“一种基于骨架蛋白FN3制备流感嗜血杆菌类人源糖链的方法”两个项目的知识产权申请情况。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新的专利法中设立的开放式专利许可制度;学校相关老师与参会在连企业负责人达成了专利转化合同签署意向,最高合同额达500万元,专利代理公司律师就双方计划签署合同的条款从法律角度进行了审定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