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14:38  点击量:

        6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来自18个学院51个专业的58名学生参加,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28名教授、副教授组成。



        答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学生名单以随机抽取学号的方式产生。答辩过程包括论文(设计)陈述和评审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答辩前,专家们认真查阅了答辩学生的论文(设计)等相关材料;答辩时,学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概念表述准确,能够准确回答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并有理论依据支撑。部分专业结合线上答辩的特点进行了探索与创新,如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将自己设计的树莓派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操作过程拍成小视频,在答辩时给专家进行演示和讲解;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从专业角度出发,以新冠病毒为切入点开展研究,论文选题新颖,贴合实际;服装与服饰专业的学生将作品的设计思路、制作过程、样衣及成衣等流程以图片的形式进行了完整的展示。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也指出部分论文存在格式不标准、过程管理手册记录不规范、论文内容缺少创新性等问题。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育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获准毕业及获得学位的重要条件之一。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监控体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下一条:基层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