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生命健康学院暨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生命健康学院 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4:10  点击量:

        7月8日,“大连大学生命健康学院暨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鹏飞、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大连民族大学、中国检验检测认证集团辽宁分公司等市直委办局、兄弟院校、企业、行业协会领导;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及机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生命健康学院教师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昱主持揭牌仪式。



        王晋良致辞

        他指出,组建生命健康学院、成立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是大连大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大连大学贯彻落实大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我市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力争实现“十个新突破”的具体行动;是助推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促进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具体行动。两院组建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作用,有效服务大连地区乡村产业振兴。生命健康学院要继续秉持饱满的热情和不断进取的姿态,发展成为大连大学专业特色明显、科研实力雄厚、教学水平优秀、合作资源广泛的教学科研平台,为实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目标作出贡献。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要按照大连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各涉农区市县政府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合作交流,做出水平,做出特色,做出成绩,成为大连市乡村产业发展的智囊团和助推器。


        周鹏飞致辞

        他对生命健康学院组建和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全市第一产业稳步发展,乡村振兴成果丰硕。大连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号召,推动成立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此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大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奋斗目标,支持大连率先振兴、重塑形象、彰显自信的有力举措。乡村振兴需要智库支持,希望大连大学、农业农村局、各区(市)县等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大连乡村振兴。希望大连大学能够培养和激励更多专业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为大连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共同谱写大连乡村振兴新的华彩乐章。


        与会领导分别为生命健康学院和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学校与农业农村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需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连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共同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在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高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红色基因主题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