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9:11  点击量:

        7月4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主持会议,各学院(部)、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麻凤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科研工作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具有支撑作用,各单位要坚持发挥科研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一要与相关领域内企业加强联系,主动走出去,了解企业需求,深化社会服务,为企业解决难题。二要加强国家级项目申报跟踪工作,增强信息交流。三要积极动员申报下半年项目,组织专家评审,力争取得新突破。四要根据《大连大学第四次党代会任务分解方案》,全面落实“十四五”期间各项科研工作。

        会上,对学校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详细解读了科研工作相关文件和近期工作安排。

        据了解,上半年我校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0项,申报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课题4项,申报其他省部级、市级科研项目275项。签署横向课题8项,合同总金额691.5万元。实现转化专利成果7项,合同经费1350万元,签署合作协议5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