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校领导会见我校首位柔性引进的国际知名专家黄俊铭教授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9:10  点击量:

        7月4日,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会见我校首位柔性引进的国际知名专家黄俊铭教授。



        王晋良对黄俊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柔性引进黄俊铭教授是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事,将为我校医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转化平台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高度重视黄教授的引进工作,相关部门要用心用力用情妥善解决黄教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黄教授尽快开展工作,为我校医学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孟长功表示,黄俊铭教授的到来为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希望黄教授的工作能够带动我校医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共振,体现医学在综合性大学中的发展优势,并与大连地区的医药企业交流互动,提升我校医学教育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黄俊铭对校领导的关怀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将尽快熟悉大连大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自己专业领域为大连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尽己所能支持大连大学医学事业发展。

        据悉,黄俊铭教授(Dr. Eric Huang) 是世界顶尖的皮肤微生物群研究领域的中生代科学家,曾任UCSD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教授。黄教授拥有多项皮肤微生态的重要科学研究成果,是世界上第一个青春痘(粉刺)疫苗的国际专利发明人,该疫苗目前正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此外,黄教授的多项研究成果已完成了与巴黎欧莱雅等企业的接洽,实现了技术转化。作为我校首位柔性引进的国际知名专家,黄俊铭教授将在医学院开展皮肤微生态平台建设及转化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