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上获佳绩
        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3:17  点击量: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19级周圣翰小组在本科生优秀实验论文评比中荣获科研类论文评比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会本科生优秀实验论文评比,共评出教学类论文一等奖 4 篇,二等奖 6 篇,三等奖10 篇;科研类论文评比,共评出一等奖 3 篇,二等奖 6 篇,三等奖 8 篇。我校学子曾于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获评本科生优秀实验论文三等奖,此次再获佳绩,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获奖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Non-Crystalline Solids》(IF=4.458, JCR一区,中科院二区)上,名为《Composition origin of Cu-Zr bulk metallic glasses understood via a “dual-cluster” model of binary eutectics》,作者为周圣翰、许志建、唐滔、查凯耀、叶童、董丹丹、董闯。

        据了解,论文的指导教师董丹丹以及带队教师徐朋、部德才在赛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充分的指导,周圣翰小组在暑期精心准备并反复修改答辩报告,在现场答辩时表现优秀,充分展现了连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学术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