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20:46  点击量:

        日前,从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上传来喜讯,我校医学康复志愿服务队项目《康复益起来——国内首创的可落地养老配套康复新模式》获得大赛铜奖,取得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动员全国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1199个项目入围全国赛。我校“康复益起来”志愿服务项目由医学院医学康复工作室牵头组织,十几年来吸引了医学院、体育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学院等学院的1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多年来,该志愿服务项目从大连延伸到省内外多地多处,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赢得了校内外各界赞誉。

        据了解,近年来,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的支持下,医学院依托大连大学医学康复工作室平台,开展以康复服务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实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健康·扶贫·青春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及“公益大连”“禾趣计划”“人人3小时”等志愿活动,寓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于康复服务志愿活动,引导大学生在为社会服务实践中不断增强专业技术本领和服务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传播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关闭